爸媽老了,而我們總以為來得及

還記得小時候,爸媽總是最無所不能的人。是我們的避風港,總是有求必應,為我們操心一切。

可是,我們長大了,他們卻開始老了。

以前回家,爸媽總是站在門口等著我們;
現在回家,他們卻說:「沒關係,你忙就好。」

以前出門,爸媽總是叮嚀千遍:「路上小心!」
現在我們回家,他們卻輕描淡寫地說:「不用特地回來,我們都很好。」

可是,真的「很好」嗎?

你有沒有發現,爸媽的背影不再那麼挺直了?
你有沒有發現,他們開始忘東忘西,話也變少了?
你有沒有發現,曾經無所不能的他們,開始學會向我們求助?

我們總以為時間很多,總覺得等有空了再回家,等賺夠錢了再孝順,等工作穩定了再陪伴。

但現實是,爸媽等得了我們長大,卻等不了我們「有空」。

當他們不再唸你、少了叮嚀,
當他們不再主動打電話,只能在朋友圈靜靜看你的動態,
當他們開始學會報喜不報憂,
這不是他們不在乎,而是他們怕打擾,怕我們覺得麻煩,怕自己成為負擔。

如果你今天有時間滑手機、追劇、逛社群,請撥五分鐘打通電話給爸媽,問一句:「你們今天好嗎?」

如果你有時間約朋友聚會,請回家陪爸媽吃頓飯,聽他們嘮叨,哪怕只是靜靜地坐著,他們也會覺得很幸福。

因為,當我們開始忙碌時,他們的時間,卻開始變少了。

爸媽真的老了,別讓「來不及」成為我們一輩子的遺憾。

分享這篇文章: